沉迷于恭弥无法自拔的🌨

all27,佐鸣,浩清,CP不可逆不可拆,专注吃粮一百年

一岛:

重温一遍又被AI杀了一次,准到这种程度简直要大喊我的cp连人类科技都能征服了……虽然狄九阿汉的结局可算是恩怨尽释,求仁得仁,但总归还是有遗憾的。看了这个突然就意难平想解读了。



P1关于狄九

无尽疲惫他应该已经习惯,但即便察觉疲惫他也不会有片刻放松;偏执坚持是因为不够相信,又或者以他的品性就算确认了爱情的唯一,这段感情也不会有什么转机。

触不可及的星辰,也许是五千年的星海,也许是我命由我的初衷,也许只是阿汉一双眼。触不可及是个非常缥缈的词汇,似乎一出现就带有追逐的意义。我更钟情于星辰是阿汉眼中尽抛于世的天真,就像书中所言,狄九在与阿汉四目相对时,既憎恨那样的无辜,又贪恋那份他不可能再有的天真。

漠视真心汲汲营营了半辈子,终于了悟心意,同时也彻底失去昨是今非,到底还是触不可及啊。



P2关于阿汉

声嘶力竭有一瞬觉得不符,下一瞬又觉得还是符合。阿汉是个温和迟钝的人,他的声嘶都在心里,他自己也没发现的地方。“我怕痛”这句话,显然他喊了许多次,虽然有人没听到,有人不在意,狄九听到了也在意,但还是要舍弃。

镜里拈花也是一瞬间想到在一起的那十年,镜中花都是虚的,虚虚实实,饮鸩止渴。

挥散不去的雾气倒是没觉出与阿汉本人有何相符,阿汉的心念一直很澄静,就算是恨也是一往而深,没有横生报复,没有懵懂迷惘,他比任何时候都清醒的明白自己为何恨狄九,有多恨狄九。雾气更像是带给读者怅然若失的感觉。


P3,精准到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
9102年了,我还在为狄九和阿汉卑微流泪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3)